Incubator city: Shanghai and the crises of empires

Abstract

上海在年间具有的特殊地位,即它在一些重要方面主权不完整, 为许多民族主义活动提供了场所和温床。本文研究这座城市所孕育的五个不同层面的活动, 探讨了它们如何互相作用, 并略述其影响。本文概述了塑造上海这座城市及其公开和秘密政治社群的三个主要因素:空间、法律和时间( 或日历),探讨了将这座城市分割开来的物理的和行政区域之同的相互作用,以及它们产生的限制和创造的机会,并生动描绘了民族主义和这座城市如何在这个拥有多国的帝国权力的场所的交互作用。